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失聲了

不曉得無聲的世界將會是個怎麽個樣子?人可以一整天不説話嗎?可以,因爲我試過。這也不是什麽特意的試驗安排,可能近來天氣酷熱,體内有些許熱氣,搞到喉嚨發不出聲音,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吐出那咬字不清的幾句話。聽者得很用心才能清楚裏頭的對話,講者的心情更為起伏。一句話得重復又重復,費力又傷氣,還是不講得好。

沒講話就少傷氣,少傷氣就會快恢復吧!這是自己下的定論。不是嗎?反正講了對方也聼不清楚,對方聼了不董,我難免壓制不了自己的暴躁的臭脾性;最終只是搞得大夥兒不歡而散,太無聊了!多說多錯,少說少錯,不說就沒錯。

這次夠奇怪,一覺醒來就發不出聲音。慘!之前想盡辦法要讓聲音給發出來,勉強出聲換來的卻是不必要的氣喘。現在學聰明了,還是不出聲為妙。不過現在都快一個月了,宏亮的聲音還不回來。真要命!跌入了短暫的無聲世界,感覺怪怪的。

要靠那模糊不清的聲音來表達,確實不容易,反而更容易動怒;或許是想要表達的,都被人誤解。自己又不善用身體語言,真是活該!不知道大夥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,在這個時候電話響得特別多。平時很少來電的,突然間都一擁而上。

朋友們都感到吃驚及好笑,昔日的聲音怎麽變得那麽難聽。其實也沒什麽!那只是短暫的,幸好朋友們都能理解我的短文。有一些朋友撥電給我是爲了要透透氣,我也樂得成爲他們的聽衆,反正他們只是要找一個聆聽的對象,而我又不需要出那麽多聲音,何樂而不爲!不過無論如何,我還是希望聲音別在到處流浪了啦!是時候該回到主人家了。

0 個歲月的足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