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不是問題的問題

一片孤寂籠罩着整個夜晚,此時此刻的氣候顯得個別寒冷。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反復思考着同一件事情,心情也隨之起伏不定。是驚慌?是恐懼?是焦慮?是失措?是無助?是不忿?是感慨?是愚昧?輾轉思量事情猶在,始終無法跨出框框一步。這是我的問題麽?這個算不算是問題?可否將之歸類為我的問題?一時之間我幾乎迷失了自己,我解不開這一團的疑惑。刹那間感覺世界宛如停頓了!噢不!應該說是我的心靈世界此刻停頓了。。。

這是問題。這不只是個問題,它還是我貼身的大問題。我被困入問題之中,而且還給扣上枷鎖了。情緒的起伏猶如狂牛般亂撞,我受傷了。是我親手把自己給弄傷的,那是任由問題囚禁的結論。我有問題難道其他人沒有麽?我需要面對問題,莫非你們都不需要?抑或其他人根本未曾遇上?

打從我們呱呱墮地的那一刻開始,第一道問題也隨之而來。大多數的人都認爲自己所面對的纔是問題,試問有多少人會去在乎他人的困苦及淚水?可見我們的心是如此的狠,憐憫之心早已被埋葬了。心中的愛只會分享於至親,其他人的生死存亡一概與自己互不相干。唉!人性就是如此醜陋,從來沒有站在他人的角度來觀看世界。

無可否認問題無時無刻都在活動着。它可以是一個小小的浪花,點綴我們枯燥的生活;它也可能是一波巨浪,將我們捲入其中,需要掙扎一段時間。不管它是浪花也好,巨浪也罷;唯有善用我們的智慧,解開困擾内心的枷鎖。這時候我們都會驚覺沒有所謂的問題,因爲它已成爲了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。

0 個歲月的足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