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期待已久的中文路牌

看到中文路牌終于出現了,那是多麽令人鼓舞的一件事。當天雖然只出現在一些旅遊景點區,對我來說那的確是個好的開始,天大的喜訊啊!很可惜中文路牌的壽命只有區區的幾個小時,隔天就有人把它給拆下來了。理由何在?坦白說至今爲此,我還未探討出一個拒絕中文路牌存在的理由。

前一陣子,一位臺灣朋友才問起爲何檳城沒設中文路牌,我支吾以對。沒有中文路牌的指示,的確對臺灣客造成很大的不便;通常陪同觀光介紹時,一般華社都會將其路名一一翻譯為中文。其實大多數的華社都很清楚各個地區的中文路名,只是形式上缺乏了中文字體路牌的顯現。我蠻擔心久而久之年輕的一代,已漸漸的把中文路名給抹殺掉了。

還記得我時常跑的一道路 Jalan Deva Pada,事隔一個星期候再跑時盡然發現已被改爲 Jalan Dewa Pada。好奇怪耶!不曉得那一區的住戶是否有察覺到?是否有向政府負責單位反映或提出疑問?到底是市政府為那一道路更改了名字,還是負責柱新路牌的師傅將 V 弄成了 W? 我在想街道上有中文路牌並不會造成任何不便啊!反之它的存在無形中也拉高了檳城的旅遊業。相信熱愛檳城的同胞也和我一樣,期待中文路牌能早日出現在每一個角落。

0 個歲月的足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