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母親住院

昨天 ang ang 的母親如期的往中央醫院復診,下午大約兩點五分左右,ang ang 接了一通來電。

對方: 請問這是 XXX 的家嗎?
ang ang : 是的。
對方: 你是。。。
ang ang : 她是我母親。
對方: 你母親現在還在醫院。她看似不舒服,走起路來東倒西歪的。她的神志好像不大清醒,我向她要電話,他也答不出;我是在她的病歷卡上查詢到這個號碼才撥電來的。她的褲子也好像溼了,你們可以過來看看嗎?
ang ang : 啊!好的。請問您是某某護士?
對方: 我不是護士,我也是來醫院看醫生的。
ang ang :噢!那我可以要您的聯絡嗎?萬一到了醫院找不到我母親至少還可以聯絡到您。
對方: 好的!013-XXXXXXX
ang ang : 請問我該如何稱呼您?
對方: 嗯!就叫我邱老師好了。
ang ang : 好的!謝謝您!

接到了這一通十萬火急的來電,ang ang 一直的在叮嚀自己的心。。。不要急!不要急!鎮定!鎮定!冷靜!冷靜!目前自己可以或應該處理的事,先一一將它解決。ang ang 搖了電話給大嫂説明詳情,雖然 ang ang 知道自己的能力幫不上什麽,但還是要求大嫂過來帶 ang ang 一同前行。

蓋了電話,笨手笨腳的 ang ang 只想到為母親準備了這一些而已
1) 一套母親的衣褲 - 剛才邱老師說母親的褲子溼了,衣服也有可能會溼,拿着也無妨。
2)ang ang 的小熱水瓶 - 因爲 ang ang 不舒服時最想喝的是熱水。
3)兩包餅乾、兩包麥片 - 如果是餓壞了,乾糧吞不下的話,液體可能較容易下肚。

等待嫂嫂的時候,感覺自己的那一顆心還蠻急的。ang ang!你急什麽急!背誦你的心經,將一顆狂奔的心收拾回來。就這樣短短的心靈對話,ang ang 的心經就脫口而出了。嘿!怎麽你越背誦越快的???你這簡直是口唸心經心散亂嘛!搞什麽?目前你最需要的是平靜!平靜!平靜!

ang ang!難道你忘了嗎?前幾個星期才看過阿姜查所說的。。。這不是穩定的。你看清楚了嗎?你感覺到了嗎?這是不穩定的。反復的思維、感覺。。。ang ang 感覺到了,這一切都是不穩定的。心情隨着不穩定而瓦解,原本急促的心也踏上平靜的腳步了!

來到了醫院聯絡上了邱老師,ang ang 終於見到了母親。ang ang 來到母親的面前親切的呼喚了一聲。。。媽!ang ang 看到了她那一雙呆滯的眼神,當時 ang ang 的心如刀割啊!雙手輕輕的按摩她那瘦小的身軀,察覺到她的衣褲都稍微溼了。媽!您不舒服嗎?媽沒做任何回應。

ang ang 忍不住的親吻了她的臉頰。媽!阿彌陀佛!媽!您有唸阿彌陀佛嗎?媽點頭囘了一句。。。阿彌陀佛!媽問 ang ang 。。。你是誰???ang ang 囘說我是 ang ang 啊!唸佛的 ang ang。媽!唸阿彌陀佛!你是 ang ang ???是啊!怎麽你的聲音不同的???媽!這兒人多我講小聲啊!媽!不要急!慢慢來!慢慢想!此時 ang ang 謝過了邱老師,她也功成身退了。

護士、醫生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???我們不知道啊!她坐在那兒好久了啊!什麽?竟然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麽事。當時 ang ang 覺得他們實在是過份,每個人都在耍太極,好不負責任的行爲哦!大夥都說不知道,難道要 ang ang 向已不大清醒的老媽詢問?也不知道是怎麽搞的,ang ang 的脾氣就是發不起來。就連一句難聽的話也沒有出口,而且還很心平氣和的追根究底。唉!失敗!

母親在 ang ang 及大嫂的陪同下,神志漸漸的清醒過來。一開口就說醫生要她吃13顆的藥物。啊!原來耳鼻喉發覺她的痰有問題,指引她去看肺科。肺科說在她的肺查出的結果是肺結核 (Tuberculosis 簡稱 TB)。

醫生今天為她開始第一次的療程。什麽醫生嘛!沒給人家做準備,說做就做,現在弄出了個大問題來咯!明知道吃了這13顆藥物后會起副作用,也不通知家人一聲;簡直是蒙古大夫。 老媽未免也太無辜了吧!要她吃時才告知,她哪裏曉得會有這種變化。太可怕了!最可惡的是當時也沒有醫生或護士跟隨左右,幸好讓她遇到了好心的邱老師。後來醫生覺得事情不妙,建議老媽入住醫院以便觀察。

38 個歲月的足跡:

Kikey Loo 提到...

阿弥陀佛,
还好遇到好心人,
希望伯母早日康复。。。

匿名 提到...

幸亏,世上还有好心人!!
我们要向他多多学习

c@therine 提到...

真的好彩遇到好心人,
真的要好好感谢这位邱老师呢!
你妈妈几岁了?
怎么让他单独一人去看诊啊?
希望她早日康复!!

Alice Chong 提到...

阿弥陀佛!!!
住伯母早日康复!!!

angang,别太担心了,要镇定点。。。
现在最重要的是了解伯母的情况和好好照顾伯母。。。。

Janelle 提到...

伯母是昨天进院的吗?出来了没有?

到底是怎么回事?怎么会认不得你啊?

清净 提到...

这种医生真的不负责任。
希望伯母早日康复。愿佛庇佑。沙督,沙督,沙督。

Ivan Liaw 提到...

妈妈没事了吧?要好好照顾她喔。

中央医院,都是这种态度。

Jooyee 提到...

你的紧张心情我很明白,希望你的妈妈早日康复 ^^

匿名 提到...

做么那个医生和护士酱无良的!
药的副作用也太快了吧
没有别的办法吗?
怎样都回家才吃不行吗?

zzhen 提到...

要謝謝那個邱老師呢
吃這麼多藥真是嚇人
我也試過吃了藥神志不清
因為藥物過敏
希望令堂早點出院
祝安

I' am tanly 提到...

可怜的伯母,吓坏你们了~~
如果是私人医院就去投诉那个医生。。

幸运猪 提到...

红红,看好妈妈啊!

祝您妈妈早日康复,,,,!

mary 提到...

伯母的年纪应该不小了吧?尽可能有个人陪同看医生比较理想。祝她早日康复!

dreamy 提到...

好危险耶
幸好遇到了好心人
希望伯母早日康复!
angang也要打起精神来,冷静面对哦

Unknown 提到...

阿弥陀佛!伯母还好吗?

有时候,适当地“硬”起来可以解决问题,或帮助其他人,是可以被接受的。菩萨不也有化身将军的时候啊。

- yEng - 提到...

好彩是遇到好心人,不然就麻烦大了~

希望伯母早日康复吧~

大笨猫 提到...

在电影中
医生和护士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
他们像天使一样
给予人们希望
可是现实生活中
却被扭曲了原有的
每一条生命都掌握在他们手中
希望他们可以认真对待

别担心
伯母很快会没事的
你看
这么多人帮你祈祷哦 =)

Ksteeng1122 提到...

幸好伯母遇见了一个好心的邱老师,希望伯母早日康复!

楚留香 提到...

ang ang念阿弥陀佛念得不少吧,现在遇到了邱老师这位阿弥陀佛。

连阿弥陀佛都现身了,伯母那会有事。。

冒牌周武王ΨomsΨ 提到...

几个星期前,我外婆也进医院了
我爷爷又生病
我爸妈都很担心

无论如何,祝大家早日康复

Unknown 提到...

镇定镇定!
希望你妈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哦!!!
加油!!!

Carrie_Nice9 提到...

ang ang...希望你妈妈早日康复!!
幸好遇见邱老师...

匿名 提到...

無量壽, 無量光..
常唸阿彌陀...

Ang ...加油喔...
今天早上收到你的留言..才知道此事...
希望你勇敢一點...
也希望您母親早日康復...
自己也要多照顧自己喔!^_^

萤火虫*.* 提到...

好过分的医生>.<
幸亏有好心的邱老師,希望您母亲能早日康复。

JiaNi 提到...

之前我还以为那为老师是假冒的...>.<
希望伯母早日康复

jamie 提到...

怎会有那样的医生?我外婆的情况也差不多是这样,被捉来当白老鼠试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