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不輕易被發掘的愛

凝視着習慣性躺在沙發上,老是沉醉在電視機所跳躍出的音符當中的老爸。看!他是多麽的享受音樂節奏,也常被那優雅動耳的旋律給牽入了夢鄉。不曉得那些扣人心弦的曲子是否可曾勾起他某個回憶?然而這一閃幕,卻讓我重拾許多童年往事。

想着想着。。。昔日情景有如幻燈片般,一幕一幕掠過我沉靜的腦海裏。這些閃電般的記憶片段雖然不多,但那感覺好美、好溫馨。開始有些許埋怨自己的腦袋記憶體爲何如此糟糕,恨不得馬上將它給替換上一幅含較高儲存量的記憶體;就宛如安裝電腦硬盤般,可提升容量而且舊檔案也可隨之轉移。如此這般。。。我即可將零嵗開始至今的所有一切,在沒有任何剪接的情況之下,完美無缺的給保存住。噢!果真這樣的話,那實在是太棒了耶!

依然記得小時候每年生日的前幾天,老爸總不會忘記詢問我那一年所渴望的禮物,而且還可以渴望兩份哦!老爸說一份是給農曆,另一份歸陽曆生日。通常我所期盼的禮物,都會在一個星期内如願以償。當時可真把老爸當成了一位無所不能、有求必應的活神仙哩!小小天真無邪的心靈,還未完全被世俗的慾望所包抄,很輕易的就呈現了内心的滿足感。可貴啊!

悠閒的周日清晨,大夥兒還在跟周公周旋在棋盤的當兒;老爸輕聲的喚醒臉部沾滿口水的老么,亦就是本霸王也。我一爬起身的第一個動作,就是直沖向後邊的洗臉盆;草率的往臉部潑了幾灘水,刷了幾口牙。嗆嗆!大功告成。拿了頭盔直奔向已在外頭等候的老爸,動作比趕校車還要快上兩、三倍,深怕沒得去似的。

很自然的將頭盔遞給老爸,讓他幫我系緊。再來兩手摟抱住他那粗肥的圓腰,之後右腳一跨。。。讚!就這樣的給攀登上了多年以來風雨無阻,為父親效勞的《野馬哈》老爺摩多機車。一對父女也隨着噗。。。噗。。。噗。。。的交響樂聲中,朝向老爸老朋友的點心店駛去。

點心店裏頭總是人潮擁擠,老爸也常獲得他老朋友的深情款待。忙碌的當兒還為我們父女倆清理出兩個風水位,同時也不忘給泡上了一壺好茶。每次老爸都叫了許多盤我的最愛,將我桌前擺得滿滿的無一空檔。記得當時年紀小,不太會用筷子夾食物;老爸乾脆就把筷子當成了餐叉,將食物串在筷子讓我慢慢享用,真是用心良苦。難怪從店子裏走出來的小霸王,肚子又圓了一大圈,搖身一變成了名符其實的小胖王。

小霸王最怕的時刻來也!還不就是最怕被老爸叫過去修指甲及清理耳垢咯!修剪指甲還好,至於清理耳垢嘛!簡直像隻美猴王,根本無法靜下來。暈!整個超大粒的西瓜頭側臥在老爸的大腿,讓他仔細的檢查耳朵;每次都逃不過來個大清理的命運。我的媽呀!耳簽一進入耳那還得了的,什麽咦咦、啊啊、呀呀、唔唔、嗯嗯等音符都奏出來了。嘩!現在我才發覺,原來我對音樂的掌握及敏感度,是在如此特殊的情況下給老爸訓練出來的。

最高興的莫過於每天打開籬笆門,準備恭送老爸出門上班的那一刻了。我老是跟二哥搶幹這一份差事。唷。。。這個小霸王有沒有如此乖巧呀!才不是哩!瞧!果然是内有乾坤。原來開了門就站在那兒,等老爸駕老爺機車到門口時,就會打賞滿一掌心的硬幣給負責開門的阿兵哥哦!呵呵呵!好一個現實主義的小霸王啊!

盡然老爸甚少,或許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對我有呵責,但他那一張嚴肅的臉孔,老是讓我又敬又畏。隨着歲月的流逝,這一些童年的情節也漸漸的隨之消失了。也不曉得何時開始,我們之間的父女情起了極大的隔膜。此時此刻的腦海中,不停的盤旋思索着這令我感到惋惜,且埋葬在心中已久的疑雲。是父親的大男人主義?抑或是封建思想截斷了這美好的親子關係麽?噢不! 是當時的我們彼此都不懂得處理感情,更不善於表露對他人的關懷與愛。

被封閉多年的情感,近年來又強烈的湧囘我們的生活。雖然我們彼此之間的言語不多但存屬珍貴,行動量少但存屬體貼。在我的内心深處,他永遠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老爸。感恩父親這麽多年來為我所做的一切,我會用愛來融化冰封已久的情操。讓我們一起攜手,在這一個二十一世紀,再度塑造另一段美好的父女情懷吧!

2 個歲月的足跡:

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提到...

wah ... 文章上报, 恭喜!!!

我写blog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希望我的文笔可以进步, 然后就投稿. 不过我写来写去好像没什么进步, 真的是语文白痴.

mary 提到...

当时被文章里的亲情感动了,原来是你写的。写得好棒,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