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幽默的履歷表

終於等到高中畢業了,同時也踏上了失業的生涯。一顆赤子之心,開始努力的尋求自己的夢想。中、英文報紙一份又一份的擺滿了整個書桌,分類廣告裏頭多則的聘請啓事也給我畫得面目全非。天真的思想就專門物色一些高級職位的工作;不屬於高級職位的,也不多望一眼。沒有特出的學歷及相當的工作經驗,也膽敢學人申請這樣的一個職位。

就這樣應徵信件一封續一封的寫,寫出自己的野心,同時也追求了自己的理想。電影、電視劇看得太多了,都認爲每一間公司的操作都如劇情所描述的一樣,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春天;真是讓天真、幼稚的思想給沖昏了頭。我想那也許是正置青春期的少年少女,都共有的一些泡泡夢吧!現在囘想起,不得不佩服自己當年的魄力及勇氣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寄出去的抱負、理想,開始有些頭緒了。很開心接收到面試通知書,感覺社會很可愛;雖然那時還搞不懂什麽叫面試,也管不着那麽多了。應徵步伐開跑的第一天,才知道要在現場填寫一份履歷表;而且每一間都得填上那令人討厭的履歷表,不曉得是哪一個傢伙發明的鬼東西。

有些公司的履歷表裏頭可真夠囉嗦,好像在查詢人家祖宗十八代的歷史故事;還有的似乎像重進學校考場般,需對答幾十個是非題、填充題及差不多寫論文般;最長的記錄曾經填寫過一份十多頁的履歷表。也忘了是哪一間那麽無聊的公司,它應該報名參加世界紀錄。

有一囘花了整整半個小時才填寫完一份惱人的履歷表,接下來又等候了一個鐘頭才被叫進去面試;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給經理請回家等候消息。啊!我當時恨不得狠狠的將他給咬一口,面試的時間竟然不比填寫及等待的時刻。好過份哦!前前後後應徵了幾十次,全都被拒于門外,顯得有些麻木、冷卻了。

接下來的日子對這社會的感觸有所更改,感覺社會其實一點都不可愛。萬丈高樓從地起,可憐的我還是乖乖的將目標給降低;如此前後應徵了幾十份的工作,才落得只有一次沒失敗。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。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物,也沒有免費的午餐。有誰願意聘請一位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番薯來當主管啊!現實與夢想根本就是兩碼事,這期間的白日夢想必是時候逐漸蘇醒過來了。

經過了一段漫長的歲月,這一分鐘的我手上依然握着一份履歷表。今天的角色有所變動,我扮演着過目他人履歷表及於應徵的那一位負責人。正因爲等待他人填寫的那一刻,鈎起我當年的點點滴滴;順手拿起桌上空白的履歷表嘀咕起來。之前填寫了如此多的履歷表,每一囘總是那麽認真,欠缺幽默感。趁現在還有一些空檔時間,為自己填寫一份生平最幽默的履歷表。。。

姓名:父親取的
年齡:青春期
性別:沒得選擇
出生日期:母親選的
身份證號碼:政府發的
住址:今天剛搬入,要問房東
電話:屋主的
手機:暫時還沒有錢購買
學歷:還未進過大學
工作經驗:掃地、抹窗、燒飯、煮菜、洗衣、種花。。。
擔任過的職位:小學巡察員、中學學長
書寫能力:眼睛看得到,手可以寫字
語言能力:沒有口吃
擅長:吹牛
要求薪金:越多越好
工作時間:越少越好
交通:公司供應最好
醫藥保險:等待公司購買

才填寫到這兒,求職者敲了門走進來,遞上了他那一份自認爲填得最圓滿的履歷表。我不得不將此幽默履歷表隔在一旁,還一幅一本正經的模樣坐在那兒過目。其實那一刻,一顆童心未泯的心,還偷偷在為自己的傑作而沾沾自喜。心中想道,如果對方果真填上了如我所寫的,我必定會錄取他。可惜!他沒有被錄取。不是因爲他沒有呈上一份幽默的履歷表,而是他有着我當年的影子。。。一顆赤子之心,卻追求着不切實際的夢想。

0 個歲月的足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