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谁是你、我、他

记得顺治皇帝曾题一文章,很遗憾详细内容已不记得;脑海中依稀记得里头的几句。。。

未曾生我谁是我?
生我之时我是谁?
长大成人方是我。
合眼朦胧又是谁?
不如不来亦不去,
来时欢喜去时悲。

我是谁?你是谁?他又是何方神圣?我是否认识你?也许。他呢?有可能。。。但也未必。那你跟他又如何?谁晓得?大概很熟吧!或许根本素不相识。

每天在周匝来往,擦肩而过的人多不胜数。嗯!乘塔过公共巴士吗?想想看,司机一站一站的停留;这站下了两、三位,下一站又上了四、五位;四周的你、我、他,循环不断。

你、我、他。。。只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,文字中的代名词。昨天的你,今日的我,明天的他;来日又是谁?人来人往,谁又会去记得谁。所以嘛!何必那么在意他人的言论及批评。无他、无我、无众生;感恩有你、我、他,陪伴共度此生。

0 個歲月的足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