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母親節快樂

今天是母親節哦!您給母親下跪倒茶了麽?還是带她老人家去享用了一餐美食?或者已為她準備了一份神秘禮物?嗯!去年老師曾經给我們的功課 。。。《幫母親洗脚》,予此同时不忘跟她老人家懺悔自己的過失。您是否有嘗試過?如果沒有的話,現在不妨鼓起勇氣試一試。我敢打保單,您必有預想不到的温馨感覺。

還記得當時我跟家裏的老菩薩提起我要幫她洗腳一事,卻被拒於千里之外。隔天,我還不死心的問母親 :“您是否可以幫我交功課給老師?”她點頭笑說可以。我就向她說:“那您把腳給我洗就行啦!”可惜她老人家還是不願意,所以我只好將此作業作罷。

幾天過後老師追問我這篇功課,我就將以上狀況告知。老師提醒我有些東西要想辦法及靠智慧來處理。回去的時候見到母親,我跟她說:“我剛才被老師罵,因爲沒交作業,沒得畢業了。”她只是對我笑笑,沒有回答。那時候母親的身體有些不適,腳也冷冰冰的,所以我沒強要她洗腳。

隔天當我進去她的臥房,看到她睡在床上用風油推拿着腰部。我問她是否要洗澡?她說感覺冷、身體痛不敢洗。我將少許風油滴在她的腰部,再用手為她輕柔,可惜我的手也被她推開了。她說不可以如此,她怕體内不好的氣會傳給我。

我向她說:“您不肯讓我洗腳,又不肯讓我幫您按摩推拿,那我無法呈交作業了。”那時她老人家才半推半就的讓我為她按摩。我笑笑的跟她說: “老師要我跟您說。。。說。。。說。。。”她問:“好!說什麽?”我繼續說:“向您懺悔我過去所犯的錯。”“她還哈哈笑說:“你老師可真會教啊!”

之後我認真的跟母親說:“很對不起!過去我所犯的錯,我的不乖,請您原諒。”當時母親的老淚滴下了。她對我說:“你沒有做錯什麽,你是我孩子中最乖的一個。”此時的我已淚流滿頰了。我對她說:“我有很多的過失。。。説話大大聲;生病時心情又不好,整天扳起臉孔。您是否可以原諒我?”她說:“我原諒你,沒事了!在母親的眼裏,孩子是沒有過失的。”

雖然我們時常都會給於親切擁抱及互吻對方的臉蛋兒,但今天感覺特別溫暖、特別感動。埋藏在心裏的話,終于在語言及行動上進行了。母親給於自己的包容是如此寬而大,無條件的付出、愛戴,身為孩子的我更應該對母親不得有任何怨言。父母恩重如山,健在時要好好把握機會侍奉,免得後悔莫及。祈願大家都能愉快的陪伴母親渡過這特別的日子。母親節快樂!

0 個歲月的足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