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我的心在動

昨天朋友在即時通訊給了我一個 Youtube 的連結,叫我上去瀏覽觀看。畫面打開就出現許多小朋友,還有一隻動漫小豬。嗯!開頭音樂也蠻輕鬆活潑,歌曲開唱的第一句。。。天啊!粗話?兒歌?兒童唱粗話?不會吧!看看畫面大家唱得多開心,不可能哩!眼睛再看個仔細,耳朵再聼個清楚。

是啊!我沒看錯也沒聼錯。第一時間的反應,除了笑,還是笑。還問朋友那是哪個笨蛋拍攝的,編輯、導演怎麽開機前難道沒查詢清楚?那一句是本地出產的粗話哩!其實不然,那是一個很正當的商業廣告。裏頭根本沒有一句粗口,那只是動漫小豬、一個投資名稱。

製作人、當地人的心沒動,但我的心動了。善與惡、好與壞,純屬一念間。看東西不要斜向一旁,聼理論也不可單聼一面之詞。眼前所看到的未必是真實,雙耳所聽聞的也不見得存在。用心看、用心聼,才能夠清楚徹底了解。

用心思維,當我們的雙目投向桌上,一個盛滿水的杯子時,我們看到的是什麽?是紅色的杯子?或是裏頭的鮮橙汁?還是那大理石的圓桌?我。。。看到了一顆不善的心在動。

0 個歲月的足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