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禪悅

面臨解不開的疑雲,心情給煩躁枷鎖住了。強烈的焦慮感纏縛着,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油然而生。糾纏不清的困惑、疑慮,無時無刻浮現;擺脫不了困擾的思緒,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及無助。《人生》 這一個名詞,演變成了個抽象體。

内心中一籮籮無法解開的謎團,一堆堆無法接受的殘忍現實;逼迫得讓人透不過氣。不受控制的激昂情緒,讓周遭的人覺得不是味道。自身仿佛處在汪洋中的一條船,不停瘋狂的在漩渦中盤旋着,無法自拔。一天、兩天、三天。。。很不喜歡這種感覺;努力設法擺脫這無謂的煩惱。

煩惱人人有,問題處處存。開心與否,地球依舊在赤道上旋轉,歲月仍然在跑道上奔馳,生活還是必須要一天一天的渡過。這一天早課過後,一如往常的靜坐。這一段時間,好好的將一顆狂奔的心、慌亂的思緒給鎮壓住。

這一次的靜坐各別不同,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我看到了自己醜陋的一面,貪婪、嗔恚、愚痴、傲慢、疑惑、嫉妒、自私、無知、欲望。腦海中不停的反映着這一切一切,相陪自己多年的竟然是一顆不善的心。。。越看越心寒,這就是多年的自己;好醜惡的人性。

不經意的進入了思維狀態,探討及理解到了許多不曾被察覺的道理。體會到了聖人所說的勇,非好狠斗勇的勇,而是身處順逆都不改其性。同時也理解到周遭的人沒有虧欠於我,反之我虧欠衆生的實在是太多了。靜坐。。。讓我勇於承擔與面對過失。

一股祥和的推動力,濃厚的懺悔之意從心升起。腦海中浮現了慈悲的佛陀,我至誠的向導師行大禮拜,與此同時懺悔過失。。。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有無始貪嗔痴;從身語意之所生,今對佛前求懺悔。此刻的靜坐顯得格外的安祥與平靜,一顆顆的大石逐漸逐漸從心裏頭移開;整個身、心、靈頓時間有說不出的輕鬆與喜悅。

很享受這一份禪悅,它讓我認識了自己;看清了許多被忽略的事物。輕如羽毛的的身軀,自由自在的翺翔;這一生中第一次遇上這種感覺,好喜歡這一份感覺,太美妙了。張開眼睛的時候,才警覺已過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,比平常的四十五分鐘坐上了多一倍的時間。一點疲憊之心也沒有,倒覺得更精神;它引導我如何以更輕鬆、更自在的心態去面對人生。

16 個歲月的足跡:

~珊姑娘~ 提到...

静坐喔!很好啊!
看来你真的想通很多。
我也要来静坐了。

楚留香 提到...

静坐可以让人透视内心,看到了自己丑陋的一面,就会发展善良的一面。

我还是觉得你有善心慧根的。加油了!

匿名 提到...

静坐很好。。。
可是我却无法静坐。。。
脑袋一直在想。。。。想。。。想。。。

宿影 提到...

静坐的确能清杂念呢!!!
人的心也会平静许多。

elaine 提到...

我也想静坐看看,可是我好像静不下来...
脑袋会不听使唤的一直动,哈哈~

不离世间觉 提到...

曾经试过静坐,
可是那个信很快就不懂飞到哪里去了。
试了很多次,
那个心还是抓不回来。。。
呵呵。。。
后来就放弃了。

ang ang 提到...

elaine、vxy717:我也還在學啊!就是不能靜才要坐下將自己抓回來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