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墻后的故事


與人之間的相處,確實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;稍微有些差錯,就會閙到天翻地覆。感慨自己對從小一起相處的兄弟姐妹、青梅竹馬的内心深處,甚覺捉摸不着;更何況是墻后的他人,感覺彼此間又添加了多一層的隔膜。

我墻后深藏着不同年齡、膚色以及各行各業、各階層的專業人士,在不同學府修學的國家未來主人翁;還有爲了讓家人享有更舒適的生活,而自身離鄉背井來此地的外籍人士。當然,我們也沒忘了默默為家庭付出而功不可沒的家庭主婦。

不難想象,從星期一至星期五都屬於大衆的繁忙日。在籍學生忙着上課,社會工作者趕着去上班;剩餘的可想而知,不是退休人士就是還沒夠資擁擠入學府的小孩;再不然就是那些有佣人服侍太空閒的師奶一族。這些師奶一族題們,一大清早就像麻雀般,聲量大到不敢恭維,簡直是我的免費鬧鐘。這一聚至少都要半個鐘頭,最長的紀錄還超過了兩個小時,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站功;為他們題個大大的《服》字,她們確實受之無愧啊!

差不多每天都聚會還會有那麽多東西談,比挂牌公司的會議來得認真,真不簡單。無可否認他們的所謂會議,可比挂牌公司的更精彩。今天談張三,明天講李四;天天都有不同的新聞報導,而且都炒得熱辣辣的。不曉得是否看到對方在裏頭加了一點鹽,而自己也增添了些許醋來強化劇情的生動化及吸引力。

令我欽佩及驚訝的是,那些新聞竟然比媒體來得還要快哩!不只報導東家的新聞,西家的從不例外,甚至隔一條街坊的也不會錯過。嘩!這兒的記者還蠻多的,看樣子這一個《師奶廣播電臺》也可以跟其他專業廣播電臺媲美;不過報道上的真實性及可信度就有待聰明的聽衆自己衡量了。

除了以上之外,我們這家也蠻有口福的,時常收到香噴噴的溫暖牌;只因母親熱愛烹飪,美食佳肴常與人分享,所以收到回禮也不出奇。不知道是學校的道德科目沒提到,還是這年代的年輕一輩,已將古德的這一句《孝養父母、尊重師長》抛諸腦后了。見到長輩沒稱呼還不然,雙眸亦很自然的投移他處。唉!請問這是求學生應有的基本禮貌嗎?

現代的摩登爹地、媽咪,是否太過份的溺愛子女,抑或對顛倒的生活卻不以爲然?任意讓子女在大庭廣衆對自己大呼小叫的,諷刺的是他們還以此來炫耀寶寶的聰敏與風趣。更可笑的是子女已踏入中學生涯,父母還給他們背書包、拿水壺;兒女上學讀書父母背書包,真是世風日下。難道爲人子女的愚蠢到不曉得何謂孝道?古代的子女對雙親二十四孝,如今顛倒成父母二十四孝於子女了。嗚呼哀哉!坦白說,我實在是看不過眼。

我一向來都我行我素,甚少跟這裡的人有深入打交道。通常只有基本的點頭問候就沒了下文,也許是不想遷入這八卦的漩渦吧!反正家裏還有老爸、老媽及老姐跟他們有深交已足足有餘,我也因此而被老姐賜封為《不管部長》。雖然這裡的記者對我的一切甚爲好奇,但大家都心裏有數根本問不出個所以然,所以通常都會向我母親或老姐下手打聽,爲何這傢伙老是待在家。唉!人的好奇心總是那麽強,拿來做醫學研究,豈不是更利益大衆。

人性就是如此,當兩人坐在一起,不外乎談論站者的是非;一旦自己站起來時還不是一樣,成爲他人討論的話題。其實也沒什麽大不了,也許這就是人性醜陋的一面吧!雖然此地的八卦新聞衆多、而且也多姿多彩廷新鮮的;不過不管任何一家一旦需要幫助時,大家還是義不容辭。這兒最爲普遍的就是有人去巴刹時,順便托買少許用品,而且大夥都很樂意代勞。

談起最熱鬧的時刻,應該就是神明慶典了;晚間的流行歌台、歌仔戲至少都有兩、三天。年老及年少的都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觀賞聊天,就猶如公司的常年雞尾酒會般。有些甚至還在開場前的一個小時,自備椅子霸了個風水位,真是有趣極了。可別小看那些安哥、安娣們,他們還會要求點唱流行歌曲,比我還更追上潮流哩!

一種米養百種人,這裡雖然沒有十全十美的天使,但也沒有十惡不赦的魔鬼;美麗與醜陋純屬一線之差,沒有一定的衡量水平。看看自己的手掌,五只手指伸出來,長短都是不一樣的啊!大夥能夠相聚在一起,已經是極爲難得的因緣;就讓身邊的善緣繼續挪上,將惡緣扭轉為善。人生短短幾十年,何不好好珍惜墻后的一切?不要等到兩腳一伸時,隨身帶走的只是一股怨氣,而遺留下的只有不堪入目的回憶。

0 個歲月的足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