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話一籮筐
Google
 
【文字體型】
歡迎光臨 ang ang 空間

渴望的禮物


記得小時候,差不多這段期間;父親就會問我,今年希望得到的又是什麽生日禮物啊!嘩!每年都享有這個優惠,而且一年還不止一次哩!怎麽說呢?因爲我跟父親說我有兩個生辰,一個是農曆,另一個屬陽曆;小小年紀的 ang ang,就這樣為自己爭取了兩份禮物。老爸從不曾拒絕過我的要求,甚至可以談得上是逢求必應;也許這就是老么所佔有的優勢吧!老姐常說我沒有一點新鮮感,每次所要求的不是書包就是水壺。小朋友嘛!虛榮心不強,很容易就會滿足。

隨着年齡的增長,童年歲月也逐漸流失了。打從踏入中學的那一刻開始,我這童年的夢寐禮物也隨之消失。除了還是那親切的頰吻與祝福以外,一封紅包已取代了夢寐禮物。也許大夥都認爲,封個紅包給你,代表吉祥如意;同時你也可任意買自己想要的東西,這才是最為實際的禮物。

上個星期五一位朋友在既時通訊寫了一句。。。ang ang Happy Birthday。可惡的我竟然囘了一句。。。你神經病啊!他囘應說這是早來的祝福。我接着也寫上。。。但願我的人生旅途中,不只是生日的時候才快樂。今年我特有所求,所渴望的禮物其實一點也不貴。我只渴望身體不再起任何變化,能順暢的享受呼吸;可以納入一般的活動,歡喜迎接每一天。

每一個生命都是磨練珍珠的歷程。每個人都在跨大步伐,努力邁向自己的夢想;無可否認每個人也都背負著不同的煩惱。也許我們認為自己受的苦無人能懂,但我們何嚐品味過他人的眼淚血汗?感恩父母恩賜的生命,還有那無微不至的細心的照顧。他們永遠都是我最忠實的聽衆,無條件的分享我的喜、怒、哀、樂;讓我認識了這燦爛的人生,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了繽紛的點滴。

回首一望,一切都已成為歷史,包括了前一秒鐘的我。再望一望客廳裏的雙親,昔日的烏黑頭髮已換成了白髮蒼蒼;感慨人生的無常,它讓我懂得了把握當下,珍惜眼前的一個人、事、物。雷雨過後總會有彩虹的出現;讓我們大家一起爲生命喝彩,為自己的人生畫上一道美麗的彩虹吧!

0 個歲月的足跡: